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进行时 > 正文
红寺堡区法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
2023-07-31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法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7-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推进法院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7月21日下午,红寺堡法院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731234931.png

  自知识竞赛通知发布以来,红寺堡法院9个庭室积极筹备,迅速响应,共选出21名干警代表组成7支队伍参加知识竞赛。竞赛设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考点,并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红寺堡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推动干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和“比学赶超”的竞赛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拼脑力、拼手速,全神贯注、踊跃答题,比分交替上升,竞争十分激烈。尤其在抢答环节,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始抢答”,大家争分夺秒地按键抢答,精彩的回答时不时赢得现场一片掌声,展现出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高效的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在“赛中比、比中学”、共同提高的目的。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综合审判庭拔得头筹,其他庭室分别获得二等奖及优秀奖。

  此次知识竞赛,是红寺堡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方式,推动全体干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编辑】:祁晓瑜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法院